ID507318427

逆水寒电视剧戚顾一生之萌

戚顾现代《逆水秘闻录》08因祸得福

08因祸得福

面对顾惜朝在感情方面的天然呆与迟钝,戚少商觉得自己遇到了此生前所未有的挑战,小不忍则乱大谋,他决定循序渐进以谋长远发展。

  顾惜朝与戚少商的同居生活刚刚进入第二个月,从起初的舒适愉悦到现在的时不时浮现一阵莫名的诡异气氛,戚少商仍然是每晚给他热一杯牛奶,像照顾小孩一样细致入微地对待他,可顾惜朝却觉得似乎有什么变化正在他们之间悄无声息地发生,于是他决定找时间跟戚少商把话说清楚。

  这天回到家里,发生了一件意想不到的事。
   当赫连春水这位不速之客出现在客厅里并提出要留宿在此的要求时,戚少商眼睛睁得老大,瞪着他怒道:“你刚当了爹怎么就被赶出来了?”

  赫连春水自来熟地坐到沙发上,又自行端起桌上的杯子喝了口戚少商刚刚热好的牛奶,低头叹息道:“一言难尽!”

  原来赫连夫人息红泪不幸得了新妈妈产后忧虑症,对孩子各种宠爱独占,看孩子爹各种不顺眼,于是就把人赶了出来。

  赫连春水说:“老戚,还好你搬到这来了,不然我就只能苦兮兮地一个人去住酒店了。”

  这时候刚刚洗完澡从卫生间出来的顾惜朝,头发上还滴着晶莹的水滴,意外地看到有个俊俏的陌生男人坐在沙发上喝着原本属于他的牛奶,不仅如此,还跟戚少商做勾肩搭背状,顾惜朝忽然就觉得胸口一窒,心情十分复杂,但面上仍不动声色。

  戚少商推开八爪鱼般抓着自己准备大吐苦水的赫连春水,跑进卫生间拿了条毛巾出来帮顾惜朝擦头发,还语重心长道:“小顾,你又没好好擦头发,小心感冒。”

  顾惜朝撇了下嘴:“只有傻瓜才会在夏天感冒。”

  赫连春水目瞪口呆地看着戚少商老妈子似的讨好一个相貌俊美到足以上时尚杂志封面的年轻小伙,忽然觉得这个世界真是不真实啊不真实!可转念一想,就连他家那个强悍到人神共愤的老婆大人都能被个小小的产后忧虑症打败,那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的戚少商转性去喜欢男人似乎也不是什么难以接受的事了——于是思维转换速度极快的他又开始饶有兴味地打量起顾惜朝来。

  顾惜朝被这个打扮时尚到和周围普通人有些格格不入的陌生男人看得浑身不自在,就用眼神询问戚少商,后者仔细帮他擦了头发才为他们做了言简意赅的介绍:“这是我室友小顾,这是我大学同学赫连。”

  赫连春水吹了声口哨,正要说话,戚少商知道他一开口准没好话,就抢先打断他对顾惜朝说:“赫连晚上不走住这了,让他睡我那间,我跟你睡,你先准备一下。”说着就把顾惜朝送进了卧室。

  待顾惜朝回房间之后,赫连春水朝戚少商笑得不怀好意:“哟,这么护着?难道是真命天子?”

  “你可别乱说,我们还不是那种关系。”戚少商回瞪。

  “看你那小心翼翼的样子,难道还有你这情场高手搞不定的人?”赫连春水像发现新大陆一般好奇得要死。

  戚少商果然唉声叹气道:“一言难尽啊……”

  一时间两人竟生出同病相怜之感,赫连春水又对戚少商吐了一堆苦水,才被戚少商送进卧室,末了嘱咐他千万别乱讲话,他和小顾不是他想的那样。

  这套公寓有两间卧室,原本戚少商睡单人床,顾惜朝睡双人床,客厅的沙发长度不够不能睡人,现在这样的安排非常合理。可顾惜朝却觉得自己似乎破坏了什么,因为他怀疑戚少商和那个赫连之间的关系似乎好像仿佛大概有可能不是那么单纯——如果戚少商真是那个,那赫连就很可能是他的昔日情人,那自己岂不就成了……电灯泡?

  戚少商一进卧室就看到顾惜朝靠在床头手里拿着本书在看,瞬间感觉心口酸涩,温馨得要死,突然有种感谢那不速之客的冲动。

  顾惜朝虽然拿着书可根本没在看,而是在思考一个十分艰难的问题。

  “戚少商……”顾惜朝犹豫了一下,主动开口,“你要是想和他睡,我可以睡你那。”

  戚少商惊讶:“我为什么要跟他睡?”我只想跟你睡啊小顾!

  “你和他,你们……”顾惜朝伸手指了指隔壁,“你们难道不是那种关系?”

  “哪种关系?”戚少商皱眉做困扰状,一步一步走向床,他走得很慢,反而形成一种压迫感,心想这孩子可爱的脑袋里究竟在想些什么啊?

  见戚少商不断靠近,顾惜朝心中警钟大响,本能地想躲避,可又想不出自己有什么理由可逃的,干脆趁机委婉地把话挑明:“戚少商,我不管你和他是什么关系,我把你当好朋友,所以不会干涉你的私生活,你喜欢什么样的人我不介意,但我不是你们的同类,你懂我的意思,对吗?”

  戚少商终于再也绷不住脸,捂着肚子笑倒在另一半床上,止不住地捶床。

  顾惜朝皱眉,放下书,伸手推推戚少商几乎埋进床单里的肩膀。

  戚少商笑得眼泪都快出来了,抬起头边笑边说:“小顾,你可真会脑补,赫连小妖他是息红泪的老公,就是当年帮她找回小猫的那个臭小子,这会儿两口子吵架被赶出来了才会来这避难,你不会真以为我和他之间有不可告人的关系吧?”

  顾惜朝脸色一僵,一阵青一阵白,最后微微的红了,原来是自己误会戚少商了,还误会得很大条。

  戚少商见顾惜朝脸色精彩,又忍不住大笑起来,这次还借地利之便直接把头埋进了对方怀里。

  顾惜朝一时尴尬也忘了要躲开对方扑过来的头,任由对方的脸贴着自己的胸口整个人笑得震动不已。

  戚少商笑够了才抬起头来,晶亮的眼睛盯着顾惜朝说:“你放心,我真不是你想的那种人,不会对你怎样的。”

  顾惜朝见对方说得言不由衷,心想难道我顾惜朝还怕你不成?于是出其不意攻其不备地揪起对方领口,凶狠道:“你最好记住自己说过的话,否则……”

  戚少商朝顾惜朝眨了眨眼,反问道:“你怕什么?”

  顾惜朝轻轻一笑,直接一拳招呼过去,戚少商早有防备,两人你来我往在床上过起招来,引起不小的动静。

  他们都忘了这栋建筑是框架结构的,隔音效果不是很好。

  房门突然被打开,前来抗议的赫连春水惊见床上两人衣衫不整还四肢纠缠在一起的样子,怪笑一声道:“年轻人干柴烈火可以理解,但请注意不要影响隔壁邻居啊亲!”说完就关门跑路。

  顾惜朝被赫连春水那意味深长的眼神和说得十分顺口的淘宝体惊得背脊发寒,而身上的戚少商正压得他死紧,他突然有种很怪异的感觉,仿佛胸口闷了一大口恶气,说不出的难受,就撤了力道偏着头说:“不玩了。”

  “小顾……”戚少商轻轻地唤了他一声,然后拉着他从床上坐起来,好声好气道,“明天我去跟小妖解释,事情不是他想的那样,你别生气。”

  “没什么可气的,不早了,睡吧。”顾惜朝懒得再看戚少商那副得了便宜还卖乖的模样,抓了被子蒙头就睡。

  戚少商关了灯,在顾惜朝身边躺好。

  黑暗里,顾惜朝听到戚少商似是压抑着什么的低喃声:“小顾,像我这样的朋友,你有几个?”

  顾惜朝装睡没有回答,随即听到对方一声悠长叹息,这声叹息一直延续到顾惜朝的梦里。

  第二天早上,顾惜朝醒来,觉得胸口有一股不寻常的压迫感,仔细一看竟然发现自己被戚少商当成了抱枕,后者正睡得昏天暗地天塌不惊——这睡相也太差了!

  顾惜朝试图叫醒戚少商,可推了几下对方都纹丝不动,索性放弃,趁着晨曦里淡淡的日光打量起身边的人。

  戚少商是个长得很帅很有男人味的英俊男人,加上阳光般的笑容和开朗豪爽的性格,顾惜朝从不怀疑戚少商那些关于他自己在女性同胞中受欢迎程度的夸张描述是自吹自擂,简言之,戚少商就是那种绝对不缺女人的男人,怎么想也不可能是“断背山”那种人……也许,只是自己多心了。

  此时,被肆无忌惮打量的英俊男人睡得正香,因为他之前几乎一夜没睡,直到天蒙蒙亮才思想斗争到精疲力竭,索性豁出去地伸手搂住顾惜朝沉沉睡去。

  顾惜朝自小缺少家庭温暖,讨厌与人亲密接触,可最近一个多月以来,戚少商让他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他也很难得的不讨厌与对方之间的那些略带亲昵味道的肢体接触,对此,说不感动是假的,只是顾惜朝在感情方面不善表达,很多时候只能在心里默默感激。

  想起昨晚睡前戚少商问的那个问题,顾惜朝不知不觉就伸出手指戳了戳对方睡梦中的脸,然后自言自语般低喃道:“像你这样的朋友,我只有一个,戚少商,你呢?”

  沉睡中的戚少商仿佛听到了他的回答,脸上流露出暖暖的笑意,顾惜朝就顺便实践了自己想了很久的一件事——朝对方脸颊上浅浅露出的酒窝又戳了下去。

  待戚少商醒来时,顾惜朝已经出门了,他觉得自己好像做了一场万分香甜的梦,漫长而美好。

  时光仿佛变得静谧,唯有幸福的香味在周围漫延……

评论
热度(30)

© ID507318427 | Powered by LOFTER